巡天

昨日开坑譬如昨日死

我的回答

雪落下来,你该走了
我们一个穿着绿,一个穿着红
我知道你不需要
但是我想陪你走一程

你是冰上的舞者
我不能用舞蹈回答你

我仍然站在冰场
希望我的体温能
穿过我厚重的铠甲
穿过冰原
触及你的手指

我看着你舞蹈却
已经难以解读你在想着什么

我想你用旋转

把自己囚禁在冰原中央

我希望有人能与你共舞
我知道会有
可是亲爱的
你的思绪和你的舞蹈只有你一人享有

我只是希望在冰场边站更久一些
在我自己的纸上涂涂改改
这样等你抬头的时候
我们都有了
舞蹈和诗


————————

为了回应一个朋友写的,好像没有比现代诗更合适的体裁了,所以虽然不太会,但是还是写出来了。想了想还是发在这边留个档吧;)

评论
热度 ( 1 )

© 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