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天

昨日开坑譬如昨日死

[盾铁双性转]The Idiot Box 11(上)

今天更新比较短,看下半节什么时候写好什么时候发。我这么着急发这半截的原因是下一段有很大的进展,所以分开比较好,但是这一段又比较短……

这一更里的大家都实力可爱!!!我铁女友力好高!


***

几周过去,相安无事。实际上,最近无聊到一个管自己叫毁灭博士的家伙带着一帮打扮得跟他自己一模一样的机器人进攻纽约市的时候,Steph几乎都长出了一口气。

“我在想,生活什么时候能不再想方设法地叫我惊讶呢。”在队伍整装的时候她说道。

“不会的,”Tony兴高采烈地答道,“但是这样生活至少不会再无聊了。”

“我以为在这档子事之前你是天才,亿万富翁,性爱女神,慈善家?”Steph一边套上靴子一边说道。

Tony戴上头盔。“那也会无聊的。”

鹰眼抓起他的弓,跳到雷神背上。“耶嘿!”

雷神咆哮一声,他们俩就这样出发了。

“他俩可是超级英雄啊。”黑寡妇嘟囔道。

“老天救救我们吧,”Bruce说道,“来吧大伙,我们坐飞机去。”

“你自己去吧,扫兴鬼,”钢铁女侠说。她转向Steph,伸出手臂。“来跟我飞吧,队长。”

Steph抓起盾牌,手臂揽住盔甲的脖子。“我打赌你跟所有姑娘都这么说。”

“只跟漂亮的姑娘这么说。”钢铁女侠说道,带着她像火箭一样腾空而起。Steph把她胃里不断发酵的情感归功于此。

当战斗结束,他们(再次)拯救了纽约,Bruce蹒跚地向Steph走来,把裤子系好。“刚刚打的很棒。”他平和地说道。

Steph想起刚刚他如何同时踩爆两个机器人的头,然后用它们夹击了第三个。“当然啦。”

“你跟Tony最近走得很近。更近了。像朋友一样。”

Steph龇牙咧嘴地把一个报废的机器人拖到最近的垃圾桶里。打扫战场永远是战斗里最糟糕的部分。“我觉得我们俩都放松了很多。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都很压力很大。

“是啊。”Bruce用手遮住眼睛,盯着四周的废墟。Steph可不信他装出的漠不关心。“她确实让人很难喜欢她,对吧?”

Steph动了动。“她越来越让人喜欢了。”

“我也一样。”Bruce小小的微笑起来。“相信我,我经历过一样的情感起伏。直到云开雾散的那一天,她都竭尽所能地烦你。当然啦,对于百分之九十九的人这方法都不适用。” 

“他们肯定都是那些神志正常的人。”

Bruce踢了踢地上一个机器人脑袋。“我只是想说她跟其他人一块玩的时间加起来都没有跟你一起的时间多。“

“真的?”Steph脱口而出。

Bruce点点头。“听着,队长……”他揉了揉后颈。“我不是特别擅长……提建议。任何事。但是,好吧,我觉得我最好还是这么说吧。有一个寓言,讲的是一个女人跟一只老虎交了朋友。”Steph张了张嘴想说啥?,但是Bruce摇了摇头。“不,不,听我说完。一开始,每次她接近,老虎都会对她咆哮,咬她。于是她待得足够远,这样老虎就不会觉得她是个威胁了。然后,她证明了她自己在这个距离对它是无害的,她就靠近一点。老虎有点害怕,但是很快它就意识到她仍然是安全的,于是它就安定下来。然后她再靠近一点。最终,她就待在老虎身边,而它不再在意这件事。因为老虎信任这女人。”

Steph举起手,“我觉得我明白了,Bruce。”

“你确定吗?因为我还想强调一下那老虎多难搞。而那女人可能不知道,因为她跟老虎不是来自同一个地方的,但是老虎从来没有过很多稳定,亲近的关系。”

“是,我懂。”

“而如果女人做出什么事,失去了老虎的信任,这信任很可能永远回不来了。”

Steph吞了吞口水。“这个我也明白。”

“很好,”Bruce说道,“因为我觉得这个关系对她们俩都好,而且我不想让任何被吃掉或者被枪击。”

“我觉得你不用继续用这个隐喻了。”Steph微笑着说。

“真的?靠。好吧,我今天拿两个机器人当拳击手套使来着。这可能让我有点自我膨胀了。”

天空中划过一道燃烧着的金色,钢铁女侠从他们头顶上方呼啸而过。“最棒的人也会这样。”Steph看着她飞远,半心半意地说道。

评论
热度 ( 11 )

© 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