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天

昨日开坑譬如昨日死

古人干过的奇葩事_0201:一桩懒癌引发的血案

这个故事还和李世民大大有关系。

3. 一桩懒癌引发的血案

说李世民大大晚年是一个很不安寂寞(?)很会玩的老头。贞观十五年正月的一天,他想去洛阳,叫他儿子看家,自己跑去泡温泉(此君好像非常热爱泡温泉的样子)。他的两个侍卫,一个叫崔卿,一个叫刁文懿,懒癌晚期发作,我猜测私下里吐槽说这哥们怎么那么多事,大正月里的冻得要死非要出门玩,让我一路陪着他四处奔波这个我是拒绝的。

然后他们俩就想了一个聪明绝顶的办法。他们晚上朝李世民的行宫射冷箭,希望他能被外面的危险吓跑,以后就不出门折腾了。

Too young, too naive. 世民欧巴不会轻易狗带。

世民欧巴发现了这个事情,非常生气,就让他们俩狗带了。

上将幸洛阳,命皇太子监国,留右仆射高士廉辅之。辛巳,行及温汤,卫士崔卿、 刁文懿惮于行役,冀上惊而止,乃夜射行宫,矢及寝庭者五;皆以大逆论。

——《资治通鉴·卷第一百九十六·唐纪十二》

十五年正月辛巳,如洛阳宫,次温汤。卫士崔卿、刁文懿谋反,伏诛 。

——《新唐书·本纪第二》

这事蠢得根本无法直视好吗!就算世民大大不是一贯的霸道总裁,剽悍霸气,正常人的反应都会是追查到底是谁敢刺杀皇帝了吧!为啥他们俩会觉得这事能成功啊!

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这则比较短,附赠一个不知道你们觉得好不好玩的事:

新唐书·本纪第二:(贞观十九年)丁巳,赐所过高年鳏寡粟帛,赠比干太师,谥忠烈。

行行行,你是皇帝,你想封谁就封谁,虽然人家已经死了两千年了,你开心就好。虽然我看到这的时候被一种突如其来的无厘头精神吓了一跳。excuse me?你是在说我知道的那个比干吗?

评论
热度 ( 17 )

© 巡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