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天

昨日开坑譬如昨日死

遥不可及的星空和赤壁赋

想了很久怎么总结我想说的话。后来想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大概明白一点了。

说说前情提要吧。我在去年暑假的时候想到一个非常宏大、如果真的能做成的话是非常非常好的的点子。于是秉着满腔的鸡血,我建了一个社团来做这件事。从去年9月到现在,中间遇到很多困难,今天晚上同时发生了各种不顺,然后我就很不开心,哭了一场写了一会字以后,我终于明白了。

我是一个很固执的人,我又是一个很喜欢尝试做新鲜事物的人,即使这件事可能根本就超出我的能力范围。这么想想,现在这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现在才发生还真是挺奇妙的。如果说,我的能力是1,最多能做1.3-1.5的事情,那么社团这件事就是4-5的难度,我的能力和我的时间都是不够的。

然而对于我来说,我很讨厌说我不行,我做不到,对不起我不能做这个。但是事实是,我就是做不到。

然而,承认自己的极限是我必须学会的一课。

我并没有很难过,相反,我很平静。因为我的放弃是建立在,我只是暂时不做了而已,我并不是说我就承认了我这个人没有能力,我的放弃是建立在,我坚信我之后会做的。迟早会做的。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星空离我们很远。地是很平坦,是触手可及的。经过漫长的幻想嫦娥和玉兔的故事,人们才终于让嫦娥玉兔在离我们最近的星星上相遇。


说到写字,来卖卖安利。

我特别喜欢写字,或者说练字,随便你怎么说。小时候我爸经常批评我的字,同时我对于喜欢的文字最直接的膜拜方式就是认认真真恭恭敬敬的誊写下来,所以我就是在不断地批评和写字中长大的。在我的小学时代我至少抄过四遍完整版的长恨歌。我现在还是喜欢这样做。在知乎上,我经常看到有人在做冥想,我一直好奇,冥想到底在想什么?对于我来说冥想可能太虚无缥缈了一点。写字就是我的冥想。

写字的时候,人是一个特别安静的状态。你什么都没有想,但是有的时候,远远高明于你的思绪就慢慢的飘到你的脑海里。这是一个特别奇妙的体验。

我又开始写字是因为语文课无聊在翻书看到了大苏先生的前赤壁赋,看完简直恨不得跪地舔他的袍子。中间有无数次我想停下来用笔感受他文字的璞华。单单论文字他已经足矣傲视其他任何写字的人,但是他不仅文笔好,格调境界更是让人心生向往,五体投地。苏轼真的是上下五千年独一无二的那么一个人。他的文字有一种洗练的、旷达的、洒脱的气质,才华以一种包容的姿态从文字里溢出来,让你沉醉。

写字,有种说法,字如其人。

爸爸从我写的壬戌两个字就看出了我写字和性格上的两个毛病。缩头缩脚和随随便便。我爸怎么那么苏。

写字真的很好,修身养性舔男神。


今天更新是因为,我今天上午考完托福,开心,不想干活。

明天开始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爱你么么哒。晚安。

评论
热度 ( 3 )

© 巡天 | Powered by LOFTER